close
鳴1336665886716





D6=一顆六面骰 3D6=3顆六面骰

骰3D6 五次,2D6+6 兩次,3D6+3 一次
將五個3D6的數值,隨意填進角色表的STR(力量),POW(意志),DEX(敏捷),CON(體質),APP(外表)當中。
再將2D6+6 填進SIZ(體型)和INT(智力)當中,3D6+3填進EDU(教育)當中。
將INT乘五後,填在Idea(靈感),EDU乘上五後填在Know(知識)中,再將POW乘五後填在Luck(幸運)。
再來是你的學歷 職業 和年齡了。
學歷可以隨便編,不過須符合你的EDU(教育)。例教育16 研究所的程度
年齡=EDU+6
將STR力量及SIZ體型相加後 對照下表 然後將結果填進傷害加權中
STR+SIZ DAM. ADD

02 ~ 12 -1D6
13 ~ 16 -1D4
17 ~ 24 none
25 ~ 32 +1D4
33 ~ 40 +1D6

將99這個數字填入99-克蘇魯神話 欄:此為最大理智值 新手就當做不知道吧
將你的CON(體質)與SIZ(體型)相加後除於二 = 你的血量
你的法力點數(MP)就等於你的POW(意志)值

職業選擇規則書上的,或是跟GM商量新職業和該職業的技能
技能點數方面
分為職業技能和個人技能
職業技能是EDU乘20,個人技能則是INT乘上10。
然後將點數分配到你的職業所擁有的技能中(除了克蘇魯神話技能以外)

技能配點有限制(看你們高興):
你只能選一個技能點到80(最高上限),兩個技能70(最高上限,以上兩者必須跟職業相關),
然後選擇三個技能,能夠點到最高60,
餘下的技能最高就只能夠點到50了。


技能表連結
職業表連結

例:
1323970531120
名稱:紅綠  職業:罪犯
學歷:大學 年齡:19
性別:男
出生地:台灣

血量:14 法力:11
傷害加權:-1D4 99-克蘇魯神話:99

STR(力量):3 DEX(敏捷):10 CON(體質):15 APP(外表):13 POW(意志):11
SIZ(體型):12 INT(智力):17 EDU(教育):13
Idea(靈感):85 Luck(幸運):55 Know(知識):45 SAN(理智):55

基本技能
拳擊(50%)傷害1D3+傷害加權
擒抱(25%)特殊
頭錘(10%)1D4+傷害加權
踢擊(25%)1D6+傷害加權


閃避(DEXx2%):20+30技能點=50
母語(EDUx5%):60

EDU乘20 260的職業技能點數
INT乘上10 170的個人技能點數

罪犯 技能:議價 ,躲藏 , 搜集資訊(快速交談) ,手槍 , 開鎖(鉗工) ,潛行 ,偵查 , 其他任何一種個人或專業技能

職業技能 EDU乘20=260點
潛行(10%):+60 =70%
在不驚動任何人的情況下悄聲移動的藝術。當你們需要安安靜靜的動作的時候,和躲藏合併使用,只做一次D100的判定,然後兩個技能都要通過。請參照隱藏。

開鎖 (鉗工)(01%):+59 =60%
使用者可以修復鎖,製作鎖匙,或是用萬能鎖匙,鐵絲和其他工具來開鎖。特別難的鎖會使成功率下降。鎖匠可以開啟車門,熱線自動鎖,卡死的圖書館窗戶,解開中國機關盒,以及侵入普通的商業警報系統。修改保全,金庫,或是他所有用以防禦這技能的系統。守密人可以把這技能和DEX或是POW合併使用,以對應各種不同的情況。

偵察(觀察)(25%):+45 =70%
這技能讓使用者可以發現密門或是隔間,注意到入侵者,找到不顯眼的線索,察 覺到重新上過漆的車子。感知到埋伏,看到鼓起的口袋或是任何類似的情形。這在遊戲中是個重要的技能。

躲藏(10%) :+50=60%
和隱瞞(藏匿)相反,隱藏著重於個人躲避無預警觀測的能力。只有在逃竄或是監視 ,巡邏的時候才使用這能力。使用者可以選擇物體,灌木叢,陰影等等的來隱藏自己的行蹤。某些掩護是要具體存在的。使用者可以在一個被監控的區域中邊隱藏移動,不過成功機率減半。

話術(收集資訊)(快速交談)(05%) :+36 =41%
讓目標在一段短時間內同意使用者的想法。在沒有深思的情形下,目標會簽下文件,放你進去,借你車子或是其他的行為,但不會去過問原因。如果給目標多一點時間思考且通過Idea判定,目標就會想通,然後話術也就失效。
例:馮˙山姆伯爵成功的使用了話術,所以哈維走到樓上要去拿他的自來水筆,準備簽下一紙伯爵拿來詐騙的合約。在他找筆的這段時間裡,他已經離開伯爵身邊一段時間,久的足夠讓他好好想想這一件事情。然後守密人要求他做一次Idea判定。哈維成功了。他終於搞懂發生了什麼事情,並且決定不要簽了。伯爵可能就要改天在試試看,或是乾脆改變戰略,試著去說服(Persuade)哈維。
在遊戲時間的短短幾分鐘裡,話術可以讓某個有爭議的貨品變的高價,扭曲事實,以及把一個高檔貨貶的一文不值。相較之下,說服(Persuade)或是殺價技能可能要花上幾小時甚至幾天的時間去達成。話術可以很快的就生效,但是最多只能用在為數不多的人群。話術也不能用在抑制堅定,心意已決的人身上,那種對象最好去用說服吧。

議價(05%) :+0 =5%
使你以合理的價得獲得物品的技能。一個要殺價的人必須要說出他所希望的價位,只要預售價和他所希望的價位每差2%,就要把殺價技能成功率減一。不論你的結果多好,老闆是不會吃虧的。守密人通常會私下秘密的決定一個底限。
例:哈維˙華爾特在德國買一把霰彈槍,準備在他探索他僕人科特在一個老舊遺跡旁消失的情形時帶在身邊。(科特的潛行判定失敗,被"Inhabitant"給帶走了)店老頭開價一百美金,但是哈維的預算有限。哈維要求以七十美金成交,然後哈維的玩家進行了一次d100判定。哈維的殺價技能是20%,但是他要求的是30%的折扣,所以他的成功率要減去15%,變成5%,玩家丟出22─失敗。之後哈維再開價80美金,提升成功率到10%,玩家丟出02,成功。此外,把這技能用再任何有牽涉到價位改變的協商之中。和信用度(Credit Rating),話術(Fast Talk)或是說服(Persuade)一起使用可能有助殺價。
  一場簡單的殺價可能在幾分鐘之內完成。而繁複的則可能長達數週,殺
價也可能可以和法律(Law)技能綜合使用。

手槍(20%) :+0 = 20%
對於所有手槍型的武器進行不連續的射擊時使用。對於現代出現的自動手槍(烏茲,MAC-11...之類的),連發時使用自動機關槍(Submachine Gun)來作判定。開火速度的差異有一部份是來自於槍的後座力以及重新瞄準需要的時間,一部份則是左輪手槍和半自動手槍的差別。 如果守密人想的話,或許填裝和發射黑火藥手槍時,還要再做歷史技能判定。

260-60-59-45-50-36=0 職業點數用完

個人技能 INT乘10 =170
跟蹤(追跡)(10%):+30 =40%
有了追跡,調查員可以透過葉子,柔軟的泥土來跟蹤人,車,或是動物。當這些痕跡每形成多一天,就把追跡的成功率減去10%。下雨可能會讓追跡不能進行。在水中,水泥地上,或是夜晚都不能進行追跡,除非有其他不尋常的情況。

聆聽(25%) :+25 =50%
度量調查員在理解和分辨聲音的能力,包括偷聽對話,門後的聲響,咖啡廳中的細語。守密人可以在遭遇的時候判定這技能來決定你的調查員們有沒有發現樹枝那細小的折斷聲。廣義來說,高的聆聽技能也代表了角色平時的警覺性 。

閃躲(DEX x2%) :20 + 30 = 50%
讓調查員能夠依者本能去閃避爆風、投射武器、埋伏的攻擊或是其他類似情形。一個打算叫閃躲的角色也可以在同一回合內格擋(Parry),但是不得攻擊。閃躲會和其他技能一樣依經驗變強。只要能看到攻擊,就可以試著閃躲。如果是對槍的話,則只能夠閃躲這一回合中的第一發子彈。

(01%) 喬裝 : +49 = 50%
使用者改變姿態,服裝和/或聲音以讓人看起來像是另一種人。誇張的化妝可能有幫助。昏暗的燈光當然也有幫助。易容被發現的可能性會因為性別、年紀、體型或是語言的改變而提升。要看起來像是一個特定的人,或是不像某一種人,把易容的成功率減半──這種錯覺還是遠遠看起來比較像。
一次成功的偵察(觀察)(Spot Hidden)或是心理學(Psychology)判定可以讓觀察者對某人的易容起疑心。使用易容玩家的話術(Fast Talk)則可以以上兩者的技能成功率各降低10%。
雖然解釋擲骰的結果是守密人的責任,但如果D100丟出很低的數值就有可能 讓易容的角色有機會騙過熟識的人。易容失敗的話則會使旁觀者注意到易容 者的一些不合宜的言行。如果易容爛的很離譜,像是丟出90到00會發生像是這種情形:「這傢伙開始懷疑了!快想想怎麼辦!」

藏匿(15%) :+36 = 51%
可以做視覺上的掩蓋,保密,或是把物體給偽裝,可能是用殘骸,布料或是其他媒介,又或是可以誤導他人的材料,也可能是製作暗版、小隔間,或是重新上色或其他物品特質上能躲過偵測的改變。
人去使用這技能的話則可以躲過視線,但不能用易容的方式逃過不經意的一瞥。任何一種較大的物體都會增加這技能的困難度(胖子?!)。比大象大的東西不會只由一個人來偽裝,通常是個小組。和隱藏技能綜合使用。

170-30-25-30-49-36=0 個人技能點數用完


接下來的角色生平 則隨自己高興的編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ug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